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23日
第02版:要闻

第二届甘肃·人民医院优势学科医联体大会召开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日前,第二届“甘肃·人民医院优势学科医联体大会”暨第六届甘肃远程医疗会诊网络医院大会在甘肃省人民医院召开。

“甘肃·人民医院优势学科医联体”成立于2017年,是省人民医院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及区域医疗中心的引领带头作用,全方位帮助基层医院提升服务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截至目前,该院先后与156家市、县级公立医院签约形成“甘肃·人民医院优势学科医联体”,并开通了14个“甘肃省高速医联体医疗服务站”。优势学科医联体的组建,让全省的公立医院、人民医院同呼吸、共命运。各成员医院密切协作、资源共享,最终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目标。

大会对多年来甘肃省人民医院联合全省基层医疗机构开展的医联体工作进行了梳理,同时也对今后的医联体工作做了相关部署。本次大会还特别邀请了武山县人民医院、西和县人民医院、兰州市城关区团结新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就县域内医疗区域中心建设、远程医疗、城市医联体及新冠肺炎疫情线上线下开展医联体协作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远程经验分享。

2020-06-23 1 1 甘肃日报 c196976.html 1 第二届甘肃·人民医院优势学科医联体大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