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22日
第02版:要闻

2020年甘肃省EPS模块建筑观摩会召开

本报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由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的2020年甘肃省EPS模块建筑观摩会6月19日在定西市安定区召开,旨在为我省城市的开发建设提供了技术、管理、政策等方面的参考,明确了绿色节能技术在我省发展的技术路线。

EPS模块墙体材料是一种新型复合墙体,保温节能性能更加优良,建筑整体节能达75%以上标准。定西市经济开发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内的近零能耗办公楼正是用EPS模块墙体材料建造,该项目采用了负氧离子健康板材料和绿聚能居全品质新风系列等技术,使该办公楼恒温、恒湿、恒压、恒静、恒洁,负氧离子可以达到森林水平,适用于学校、幼儿园、医院等对环境空气质量要求较高的场所。观摩会上,与会嘉宾详细了解了该项目建筑模数、节能标准、建筑构造、结构体系和施工工艺的需求,并观摩了新风、地道风、负氧离子、光伏发电等新技术、新产品在项目中的应用。

据介绍,这栋近零能耗办公楼由甘肃省工业与民用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建设,该公司已在定西市经济开发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建立了EPS模块生产基地,拥有15条EPS生产线,年产EPS墙体保温产品总产量为10万立方米。

2020-06-22 1 1 甘肃日报 c196650.html 1 2020年甘肃省EPS模块建筑观摩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