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22日
第01版:要闻

《讨赖河志》修纂工作启动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6月19日,受讨赖河流域水资源局委托,由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担的中国干旱区江河志《讨赖河志》修纂工作在兰州启动。《讨赖河志》是继《疏勒河志》之后,我省正在编修的第二部江河志,也是兰州大学与甘肃省水利部门合作修纂的第二部水利志。

讨赖河是黑河第一大支流,发源于祁连山麓,是酒泉、嘉峪关、金塔三地的主要水源。《讨赖河志》计划总字数20万字,将全面反映讨赖河水系演变以及生态变化、流域水利工程建设以及水利管理和流域水利文化,突出讨赖河流域特点,总结干旱区水资源开发经验教训。此次《讨赖河志》的编纂,将为社会各界了解讨赖河流域水资源管理情况、服务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学术支撑。

2020-06-22 1 1 甘肃日报 c196639.html 1 《讨赖河志》修纂工作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