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21日
第02版:要闻

兰州公安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兰州市公安局6月19日发布通告,决定从6月4日起至9月30日,在兰州市行政区划范围内组织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

根据通告,此次人口普查对象为户籍登记或居住在兰州市的全部人口(不包括现役军人和武警)。户口整顿内容包括五项:一是户籍人口中出生、死亡、迁入、迁出等未及时办理登记手续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登记手续;二是公民有2个或以上户口的,经调查核实后,依照有关法律政策保留其真实合法的户口,注销重复(虚假)户口;三是对于无户口人员,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政策,在调查核实基础上办理户口登记;四是户口登记项目内容与居民本人实际情况不符或存在差错的,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变更、更正;五是符合家庭户落户条件的集体户人员,请尽快主动申请将户口从集体户迁移至家庭户。

兰州公安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户口整顿工作涉及每位市民户籍信息的准确性、唯一性,请广大市民及时查看自己的户籍信息,存在上述情况的,应尽快前往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同时,户口整顿期间,将有工作人员采取上门入户、电话联系等方式核对居民户籍信息,希望市民积极配合相关工作。

2020-06-21 1 1 甘肃日报 c196581.html 1 兰州公安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