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21日
第01版:要闻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我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绩效排名全国第五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2019年我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居全国第5位。基于这一绩效评价结果,国务院办公厅在近日发布的有关通报中,认定我省属于“改善地方科研基础条件、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落实国家科技改革与发展重大政策成效较好的地区”,2020年对我省中央引导资金分配中的绩效情况权重按满分计算,并加大对我省资金倾斜支持力度。

据了解,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自2016年开始下达。我省围绕重点支持地方科研基础条件和能力建设、地方专业性技术创新平台、地方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地方科技创新项目示范4个方面,同时聚焦兰白试验区和兰白自创区建设、省部会商重点议题、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秦巴山片区科技精准扶贫4个重点方向,编制了《甘肃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三年滚动规划》《甘肃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年度实施方案》,谋划布局了一批战略意义突出、带动作用明显的重要项目。

此次我省中央引导资金绩效评价结果排名大幅进步,不仅有利于加大今年中央引导资金倾斜支持力度,更有助于持续支持我省实施一批战略意义突出、带动作用明显的创新项目,更好发挥中央引导资金对我省科技创新发展的引领示范作用。

2020-06-21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1 1 甘肃日报 c196569.html 1 我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绩效排名全国第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