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19日
第08版:甘肃新闻

省农科院桃产业科研项目成效显著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记者从省农业科学院了解到,随着多个国家级和省级桃产业科研项目的落地实施,我省桃品种结构不断优化,一批提质增效的关键技术在生产中应用推广,优质桃产量和效益大幅增长。今年,在“桃体系”项目支持下,秦安县入选农业农村部“一县一业”科技引领样板示范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良好的产业基础。

秦安县位于落叶果树最适栽培的黄金纬度区,是我省重要的优质桃栽培区域。目前,桃栽培面积10.2万亩左右,年产值4.6亿元以上。2010年,省农科院在秦安县设立试验站,秦安试验站目前承担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兰州综合试验站、甘肃省现代农业科技支撑体系区域创新中心重点科技项目“陇南山地优质桃绿色增效关键技术集成应用”、省农科院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桃优良品种及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应用”等多项国家级和省级科研课题及任务。

秦安县为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兰州综合试验站重点示范县。“十二五”以来,项目区试筛选出适宜发展普通桃、油桃、蟠桃、油蟠桃、黄桃等优良新品种16个;在生产上推广了旱地桃园垄膜保墒集雨技术、长梢修剪技术、梨小食心虫综合防治技术、山坡地桃园省力化施肥技术等一批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在项目带动下,2019年甘肃省桃栽培面积32万亩,较2018年增长1.3万亩;产量27万吨,产值10.8亿元。

2020-06-19 1 1 甘肃日报 c196415.html 1 省农科院桃产业科研项目成效显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