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19日
第02版:要闻

甘肃科技文献共享平台面向省内个人用户免费开放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历经三个月的前期调研、服务需求分析和技术研发,新版“甘肃科技文献共享平台(www.gsstd.cn)”于日前正式上线运行。新版平台以“资源整合、知识共享、个人免费”为运行理念,面向省内个人用户全面免费开放。省内个人用户和中小微企业科研用户通过登录该平台注册个人用户后可获得免费的“一站式”知识保障服务。

据了解,该平台是我省科技基础条件五大平台之一,是甘肃地区科技文献信息资源共享与服务中心,主要面向甘肃省广大科技用户提供文献保障服务。自2007年建成开放以来,该平台在不断整合省内资源和自建地方特色资源保障体系的同时,依托国内主要科技文献资源持有单位的延伸服务,有效提升了我省科技文献服务的整体水平。

新版平台研发设计紧盯全省科技创新需求,实现了友好的用户界面、便捷的操作设置、合理的资源布局、精准的知识发现等功能目标。截至目前,平台整合了200万条本地科技大数据资源、8亿条科技文献元数据、海量国家科技图书馆资源,逐渐成为我省保障科技创新发展的核心科技文献保障机构和知识资源共享机构,以及我省科技文献服务充分共享的大数据平台。

2020-06-19 1 1 甘肃日报 c196375.html 1 甘肃科技文献共享平台面向省内个人用户免费开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