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18日
第05版:甘肃新闻

兰州海亮实验学校揭牌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近日,第25届兰洽会引进的兰州市重点教育项目——兰州海亮实验学校在兰州市城关区揭牌。这一学校的落成,将对丰富兰州市教育资源、提升优质民办教育办学水平、推动教育生态多元化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城关区学位不足的现状。

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位于城关区黄河以北,是在原兰州城建学校基础上改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寄宿制学校,也是海亮教育集团在兰州打造的首所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学校占地116亩,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设计规模70个班级,可为城关区新增中、小、幼学位3000个。

近年来,城关区每年新增适龄入学儿童千人,预计今年新增人数为2000名左右,缓解适龄儿童“上学难”问题成为城关区一项重要工作。“在综合研判交通、地理位置、服务半径等因素的前提下,将原兰州城建学校交由海亮教育集团改造,创办非营利性优质民办教育,将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的民办浙派教育。”城关区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根据《合作办学协议》,城关区将在政策扶持、师资交流、经费奖补等方面给予海亮教育集团相应支持。

2020-06-18 1 1 甘肃日报 c196157.html 1 兰州海亮实验学校揭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