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18日
第04版:要闻

欧阳坚在相关会议上强调

系统总结抗击疫情有益经验 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控体系

(接1版)要在看到我省疫情防控、救治方面取得巨大成绩,并为全国作出突出贡献的同时,看清楚我们在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善于从危机困难中捕捉发展机遇,深入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益经验,把好的做法、新的探索上升为制度,长期坚持下去。他强调,要尽快修改完善相关法规条例,用法律来规范相关方面的行为。要建立完善的疫情防控管理服务机制,把卫生部门、疾控机构、相关单位的职能和省、市、县各级的责任界定清楚。要建立高效的应急处置体系,一旦出现重大疫情,立即启动发现、报告、运行、处置程序,用战时状态开展各项工作。要注重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和研发能力的提高,既要培养高端人才,又要培养实用型人才,在全省范围内统筹配置好研发力量。要完善防控应急保障体系,既要确保相应的生产能力和必要的物资储备,更要保证物资的质量。要加强教育、宣传和引导,从幼儿园做起,通过学校和社会组织等方面力量,让民众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

副省长何伟介绍了我省抗击疫情工作成绩、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考虑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表示省委省政府将抓紧完善相关制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增强传染病防控能力。

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及秘书长王建太出席。

2020-06-18 欧阳坚在相关会议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196148.html 1 系统总结抗击疫情有益经验 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控体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