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17日
第02版:要闻

今年我省继续加大兰州牛肉拉面职业技能扶贫培训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不到半分钟,一个普通的白面团经过揉、搓、遛、扯、抻后,就拉成了粗细宽窄形状各异的面条……6月15日下午,来自全省贫困地区的100名学员,参加了“甘肃省2020年兰州牛肉拉面职业技能扶贫培训班”开班仪式。

近年来,甘肃省商务厅将“拉面经济”作为全省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启动“千店万人”牛肉拉面扶贫计划,按照“政府推动、部门联动、协会统筹、连锁建店”的原则,鼓励企业及个人,在省外境外开设更多的牛肉拉面店,吸纳全省贫困地区富余劳动力就业。2018年至今,我省大型兰州牛肉拉面企业分别在北京、天津、上海、广东、福建等15个省份开设兰州牛肉拉面店1289家,吸纳近万名我省贫困地区人员就业。2019年,甘肃省商务厅组织全省500余名贫困地区人员分别在兰州、北京参加兰州牛肉拉面培训班,并带动1.3万人参加兰州牛肉拉面技能培训,90%以上实现了就业。省外人均月工资达4000元以上,基本实现一人培训就业,全家当年脱贫的目标。

此次培训由甘肃省商务厅与甘肃兴陇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认真筹备组织,在甘肃省人社厅和兰州市商务局及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和教材选择等方面进行了周密安排,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

2020-06-17 1 1 甘肃日报 c195932.html 1 今年我省继续加大兰州牛肉拉面职业技能扶贫培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