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14日
第02版:要闻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文博主会场活动举行

何伟出席并参观相关展览

本报兰州6月1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文博主会场活动今天上午在甘肃省博物馆举办。副省长何伟出席并参观相关展览。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博活动的主题是“文物赋彩全面小康”。全省文物系统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现了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成就,充分发挥文物赋彩全面小康、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作用。在主会场重点举办了“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邀请“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代表、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现场讲解并作《莫高窟人与莫高精神》专题讲座;举办了“疫去春归——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寻找玉石之路——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敦煌旱峡玉矿遗址”网络讲座等活动。

据统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全省138家文博单位共组织开展文博知识讲座、送展览下乡、传统文化“四进”、非遗项目展演和文物主题户外体验等各类活动约530项,其中预约参观、线上展览、网络讲解、文博云直播等线上活动160余项。

2020-06-14 何伟出席并参观相关展览 1 1 甘肃日报 c195382.html 1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文博主会场活动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