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13日
第01版:要闻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全省近175万农户通过危房改造住上安全房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擦拭桌椅、打扫院子……搬进新居有一段时间了,积石山县癿藏镇学文村村民马尕布一家依然沉浸在幸福之中。马尕布说:“住上新房子,感觉生活都有希望了!”马尕布家是我省最后一批危房改造的农户,随着马尕布家新房落成,我省危房改造工作冲刺清零任务完成。据统计,通过危房改造,全省174.9万户农户住上了安全房。

2009年6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委开展在全国推行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工作,省政府把农村危房改造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省住建厅有序有效有力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危房改造工作历时11年,全省贫困户基本住房得到安全保障。

我省农村地广人稀,部分村庄农户居住分散,危房改造工作难度大。为确保如期完成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任务,省政府下发了《甘肃省农村危房改造三年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明确危房鉴定、改造、管理、档案、资金、责任等各环节工作要求,省级按照“两州一县”、省定深度贫困县及其他县区三个层面实行差异化补助,项目资金审批权限完全下放到县,对自筹资金不足和不具备投工投劳能力的深度贫困农户,兜底解决其住房安全问题。 (转2版)

2020-06-13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1 1 甘肃日报 c195336.html 1 全省近175万农户通过危房改造住上安全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