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05日
第05版:甘肃新闻

敦煌机场更名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张剑利)记者从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获悉,近日敦煌机场更名为敦煌莫高国际机场,标志着敦煌机场正式跨入国际机场行列,成为国内继义乌、满洲里之后第三个县级市国际机场。

敦煌莫高国际机场隶属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于1982年7月建成通航。机场地处兰州、乌鲁木齐两大省会机场航路中心。经过38年的发展,机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运行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成为国内重要的旅游机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主要备降机场和欧亚国际航路紧急迫降机场。

2016年1月,作为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单位,敦煌机场迎来大规模改扩建,跑道从2800米延长至3400米,飞行区等级由4C升级为4D,可保障B767-200及以下机型起降,兼顾E类飞机备降。2017年11月,敦煌机场T2航站楼国际联检厅改造工程完工。2019年6月,敦煌机场国际航空口岸正式对外开放。

目前,敦煌莫高国际机场与14家航空公司建立航空业务往来,开辟通达国内26个城市的航线航班,开通柬埔寨国际地区航线,旅客吞吐量连续五年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2019年达到90.2万人次。

2020-06-05 1 1 甘肃日报 c194050.html 1 敦煌机场更名敦煌莫高国际机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