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04日
第01版:要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转观念长志气 强本领增信心

——张掖市税务部门助力贫困户脱贫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张宜静

初夏,走进肃南县皇城镇水关村牧民全吉辉家中,干净整洁的三居室里,沙发、茶几、电视机、洗衣机应有尽有;棚舍里,羊儿个个膘肥体壮。眼前这一切,让全吉辉脸上满是喜悦与希望。

5年前,全吉辉是水关村最贫困的牧民。肃南县税务局帮扶干部来到他家里时,看到的是3间破旧不堪的住房。房间内,家具残破不全,地面坑坑洼洼。

一番深谈后,帮扶人员了解到,全吉辉因妻子生病变卖了大半家产,还向亲朋好友借了几万元,最终也没挽回妻子的生命。妻子早逝,孩子尚小,外债累累,让全吉辉心灰意冷。

怎么办、如何帮、从哪里入手?一方面,帮扶干部通过讲政策、讲发展、讲机遇,帮助全吉辉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另一方面,积极协调申请危旧房改造资金,为全吉辉修建了74平方米住宅板房和1座80平方米的牲畜棚舍,并添置了生活必需品。

在帮扶干部的精心帮扶下,全吉辉顺利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全吉辉的例子是张掖市税务部门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转2版)

2020-06-04 ——张掖市税务部门助力贫困户脱贫侧记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 1 甘肃日报 c193726.html 1 转观念长志气 强本领增信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