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02日
第02版:要闻

我省五家文艺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召开

陈青讲话

本报兰州6月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今天上午,省作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省音乐家协会、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省曲艺家协会、省杂技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5个协会的新一届领导机构。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青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协会所做的工作。她强调,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创作,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纪律性,以坚定的政治担当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要坚定文化自信,运用好独特的历史文化、厚重的红色文化、多样的自然风貌等资源优势,守正创新、固本培元、凝魂聚气,为世界呈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新甘肃。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扣时代脉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真挚热烈情感深入生活、书写人民,为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凝聚磅礴力量。要坚守文艺理想,坚持守明德引领风尚、重原创推动创新、细打磨永攀高峰,推动我省文艺事业实现从“高原”向“高峰”的跨越,努力谱写新时代陇原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崭新篇章。

2020-06-02 陈青讲话 1 1 甘肃日报 c193405.html 1 我省五家文艺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