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01日
第08版:行业观察

挺起“主心骨” 打造“主力军”

甘肃建投六建集团全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甘肃建投六建集团十二公司会宁县新北小学建设项目开展“党政工团、同频共振、势在必得”主题劳动竞赛。

俞岳 石巍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更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

作为我省的老牌优质国企,近年来,甘肃建投六建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大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双向融入”力度,走出了一条以“实”为特色的党建之路。

工程项目是建筑企业做好一切工作的最基本载体,也是企业经济效益的中心。如何真正把项目党建工作聚焦于工程优质、效益优良、干部优秀上来,真正通过抓好项目党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力量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是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向企业基层延伸的新课题。

甘肃六建党委提出,集团公司两级党组织要以“工程优质、效益优良、干部优秀”为目标,通过试点创建、定期调研总结等方式扎实推进项目党建,强化项目党建文化建设,努力打造集团公司项目党建工作品牌。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围绕“三优工程” 创建,加强项目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有关工作要求,对所有在建项目综合情况进行研判,指导项目部结合项目的属性特点,制定项目部“三优”创建方案,创新和拓展“三优”项目党建文化的内涵,在有明确目标、规定工作时限、依据工作规范、相互关联的工作和组织中开展创先争优工作。

甘肃六建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建设是国企改革的“压舱石”、发展的“动力源”,我们要一以贯之地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结合,把“无形”的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有形”的企业发展优势。2019年,集团公司签约订单总量达86亿余元,实现利润近4000万元。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甘肃六建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夯实发展基础、汇集职工智慧、凝聚各方力量、助推企业稳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打造“幸福六建”的重要一年。

如果说党组织是一个肌体的话,每名党员就是其中一个细胞。为继续深化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激发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努力实现“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亮点”工作目标,甘肃六建党委决定开展以讲政治、比学习,讲党性、比作风,讲纪律、比执行,讲责任、比服务,讲能力、比质量,讲奉献、比业绩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六讲六比”竞赛活动。

该项贯穿全年的活动是甘肃六建实施党员素质提升工程、“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和“机关作风提升年”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以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为着力点,建强高素质党员队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聚焦集团公司稳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创新进取,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为确保完成集团公司各项指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规划既定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作为国有企业,我们将继续采取多种方式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完善企业治理结构,提升企业治理水平,为企业发展疏通‘经’和‘脉’。”甘肃六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企业还将动员一切力量尤其是党员干部深度参与一线生产经营,积极恢复产能,开展主题劳动竞赛,有序推进建设任务,助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当前,甘肃六建近百个项目已全部实现复工,生产秩序正在加速恢复。今后,甘肃六建将继续挺起党建这个“主心骨”,抓好党组织这个“火车头”,发挥好党员的“主力军”作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建功必须有我”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开创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新局面。

2020-06-01 甘肃建投六建集团全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1 1 甘肃日报 c193100.html 1 挺起“主心骨” 打造“主力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