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5月22日
第01版:要闻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报道之五】

转变作风不懈怠

——我省以扎实作风决战脱贫攻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2019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甘肃是全国脱贫任务最重的省份,也是脱贫攻坚难度最大的省份之一。2020年3月,省政府批准古浪县、天祝县、靖远县、会宁县等31个县区退出贫困县序列。目前,全省还有8个贫困县、17.5万人未脱贫,这些都是困中之困、坚中之坚。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转变作风不懈怠。

(一)

2019年4月12日,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通过《决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全面部署,强调要转变作风不懈怠,深入开展基层减负年和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作风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转5版)

2020-05-22 ——我省以扎实作风决战脱贫攻坚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报道之五】 1 1 甘肃日报 c191664.html 1 转变作风不懈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