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5月22日
第01版:要闻

使命在肩 逐梦向前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 崔亚明

5月21日,“两会时间”开启。

下午1时30分,全国政协委员从各自住地宾馆出发,集中乘车前往人民大会堂,出席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张萍用手机记录着车窗外的一路繁花,记录下同车委员的履职热情。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两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肩负谋划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使命,对于确保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特殊的时期,特殊的两会,政协委员肩负着特殊的使命。”全国政协委员赵金云说,我们一定要发好甘肃声音,讲好甘肃故事,积极履职尽责。

“这次两会是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的大会,必将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全国政协委员马全林说,他将继续围绕生态保护、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政协委员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公布,甘肃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面对新的职责使命,我一定认真履职尽责,不负重托。”

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大家聆听报告,深感成绩来之不易,前景美好可期。

全国政协委员马邦河说:“今年的开幕会,格外庄严、庄重。汪洋主席在报告中发出了‘同心奔小康、奋进新时代’的号召,让我十分激动和振奋。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做好民族团结、脱贫攻坚工作,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加油干。”(转4版)

2020-05-22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1 1 甘肃日报 c191662.html 1 使命在肩 逐梦向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