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5月22日
第09版:脱贫攻坚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

在花田里劳作的张慧林,利用劳动间隙打电话洽谈花卉销售业务。

蓝天白云下留住温馨美好记忆。

游人徜徉在花海中。照片均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五月的临洮县张家坪村,百亩牡丹盛开,吸引来了众多游客。原本默默无闻的小山村,因为张慧林种植牡丹而红火起来,让村里的乡亲们看到了致富的新希望。

张家坪村原本没有人种植花卉,在兰州从业的张慧林认准了发展花卉产业的路子,在省内外多地花卉产业园参观学习后,结合临洮有发展花卉产业的传统基础,选定在家乡张家坪村种植牡丹。经过几年努力,今年百亩牡丹全部盛开,由于品种全、规模大,加上有良好的口碑,游客不断增多,同时带动了乡亲们售卖农家土特产,发展乡村餐饮。

牡丹产业让张家坪村亮丽起来,促进了相关配套产业发展。张慧林又牵头成立了临洮县慧林高原紫斑牡丹专业合作社,吸引村民或入股,或务工,或服务游客。村民朱喜成算过一笔账,在合作社务工收入每年达6000元,加上土地流转收益和从事停车服务、餐饮服务,年收入可达4万元左右。

2020-05-22 1 1 甘肃日报 c191636.html 1 镜头中的脱贫攻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