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5月21日
第01版:要闻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报道之四】

响鼓重锤战贫困

——我省干部群众苦干实干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崔银辉 白永萍

“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决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2019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振聋发聩,令人警醒,为甘肃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

一年多来,我省各地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重托,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推动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干部下沉一线勇担当

“我是农民的孩子,回报农村是我的心愿,帮扶贫困村脱贫是我的责任。”陇南市公安局帮扶干部张立冬如是说。

2013年冬天,张立冬来到武都区鱼龙镇孟家山村担任第一书记。严酷的自然环境,艰苦的生活条件,让这里的脱贫道路困难重重。但是,张立冬下定决心“要给穷根松松土”。

张立冬与村“两委”班子一起,从加强村级组织建设、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培育富民主导产业、开展志智双扶活动入手,不到四年时间,使孟家山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变——宽阔的水泥路通到了村民家门口;马铃薯、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收入翻了几番……

张立冬说:“在脱贫攻坚一线,只有怀揣真情,苦干实干,才能不负使命,赢得群众认可。”

2017年7月,张立冬被选派到贫困程度更深的武都区坪垭藏族乡俄儿村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

俄儿村有161户738人,其中一半以上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了掌握第一手资料,张立冬带着工作队队员走村串户,摸排每户家庭信息、发展状况、收入等情况。(转8版)

2020-05-21 ——我省干部群众苦干实干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报道之四】 1 1 甘肃日报 c191375.html 1 响鼓重锤战贫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