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5月11日
第02版:要闻

平天高速公路平凉段控制性工程关山隧道贯通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5月10日上午,平凉至天水高速公路平凉段控制性工程关山隧道胜利贯通,标志着平天高速平凉段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平天高速公路全线长168.07公里,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甘肃省公建集团负责建设管理,中铁十七局集团及中铁二十一局共同承建。项目概算总投资225.375亿元。

平天高速是平凉至绵阳国家高速公路联络线(G8513)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甘肃南部经济带的公路运输大动脉,在全省干线公路网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和作用。

关山隧道左线全长9585米,右线9650.944米,另设计有1座818.2米长斜井和1座339米深竖井。关山隧道的顺利贯通,为平天高速平凉段项目今年全面建成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平天高速平凉段路基工程已基本完工,路面、房建、交安绿化也已开始施工。

2020-05-11 1 1 甘肃日报 c189553.html 1 平天高速公路平凉段控制性工程关山隧道贯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