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4月28日
第08版:综合要闻

雅典“卡车音乐会”致敬白衣天使

4月25日午后,依然处于新冠疫情“禁足令”下的雅典城区,与往日有些不一样。一辆载有希腊歌唱家阿尔基斯蒂斯·普罗托普萨尔蒂及其乐队的卡车,穿梭在城内大街小巷,并专门停靠在新冠肺炎病人指定救治医院附近,用音乐传递希望和快乐。

居民楼阳台上,人们纷纷对着这位享誉希腊四十年的歌唱家欢呼鼓掌;医院门前,戴着口罩的医生和护士们随着歌声轻拍双手,眼中的疲惫也舒缓了些许;病房楼阳台上,病人和医护人员向演出者招手致意。人们都在感受着这场阳光下的音乐“下午茶”。

自3月中旬希腊政府出台限制措施,禁止一切人群聚集活动以来,这场“卡车音乐会”是雅典在疫情期间首次举办的此类活动。

持续三个半小时的“卡车音乐会”由雅典市政府组织,活动的口号是“充满爱的街道”,旨在致敬战斗在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同时给雅典市民以抗疫信心和希望。(据新华社雅典4月26日电)

2020-04-28 1 1 甘肃日报 c187895.html 1 雅典“卡车音乐会”致敬白衣天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