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4月28日
第01版:要闻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酒泉循环经济产业园三十二个项目顺利推进

本报玉门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4月26日下午,位于玉门市“东大门”的酒泉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内,机车轰鸣、焊花飞溅,工人们在工地上有条不紊地作业。据介绍,园区内企业3月底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园区今年计划开工建设项目40个,目前32个项目顺利推进。

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孙云峰介绍,为了支持园区内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园区针对贷款即将到期和已逾期的企业,及时协调玉门市金融机构,进一步延长续贷时间,同时组建项目协调服务组进驻企业全程服务,逐一了解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解决原料、订单、用工、用电、物流运输等生产要素困难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介绍,园区2012年被省工信委列为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工业园,重点发展煤化工、精细化工、智能新材料、黑色有色冶金、矿冶建材等五大产业链及临铁物流港,力争到2030年把园区打造成全省新能源电力就地消纳示范基地和玉门经济开发区的重要功能区。

近年来,园区配套基础设施,投资14亿元实施了园区规划环评及工业污水处理厂、煤气蒸汽管网、大红泉水库、110千伏及330千伏变电站等基础设施工程。同时抢抓东中部化工产业转移和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引进建设了泰尔化工、亚佳化学、一家生物、盈华环保、西部天成荧光剂和常州龙腾光热发电、中能峰频等项目,(转2版)

2020-04-28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1 1 甘肃日报 c187861.html 1 酒泉循环经济产业园三十二个项目顺利推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