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4月13日
第01版:要闻

我省立法保护锁阳城遗址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近日,《酒泉市锁阳城遗址保护条例》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获得批准。

锁阳城遗址是古丝绸之路河西走廊地区一座重要的集古城址、佛寺遗址、古渠系、古垦区和墓葬群为一体的汉唐时期古城遗址,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保护好锁阳城遗址,对于研究古代军事、农业和城市形制,对于当代绿洲地区开发建设及沙漠化防治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酒泉市锁阳城遗址保护条例》既细化了上位法的规定,又突出了地方特色,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条例》对遗址保护管理权限和保护管理机构、责任单位职责及经费来源等作了规定;对灾害评估、灾害防范处置等作了规定,同时对遗址保护范围内的禁止性行为和可能对遗址保护造成影响的活动进行了规定。

2020-04-13 1 1 甘肃日报 c185008.html 1 我省立法保护锁阳城遗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