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4月11日
第01版:要闻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主动求变 激发潜能

——兰石集团复工复产现场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

弧光炫目、钢花飞溅,机床飞旋、切割声响——4月3日下午5时许,虽已接近下班时间,但兰石集团子公司兰石重装公司的装备焊接车间内,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

兰石集团是一家有着67年辉煌历史的老牌国企,被誉为“甘肃工业基石”“中国石化机械摇篮和脊梁”,曾创造过上百项“中国第一”和“中国之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集团坚决扛起省属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组织复工复产。

“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有一定的影响,但我们正在争分夺秒、全力冲刺,努力把耽误的工期补回来,争取把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兰石集团副总经理蒋湘佺说。

早一分钟动手,就能多弥补一点损失。2月3日至9日,仅一周时间,兰石集团从重点岗位弹性复工转变为全面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人是企业生产经营的第一要素。为保障员工安全返岗,兰石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点对点”一站式送达服务,将赴外地分公司复工的员工安全送达岗位。与此同时,还加大人员引进工作,采取外委或分包形式,减少因人员不足给生产任务带来的影响。 (转4版)

2020-04-11 ——兰石集团复工复产现场见闻 1 1 甘肃日报 c184880.html 1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主动求变 激发潜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