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4月08日
第08版:甘肃新闻

我省5200名残疾儿童将获得康复救助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记者从省残联获悉,2020年,省残联全面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疾人托养补贴、助盲就业脱贫项目,将有5200多名残疾儿童、3.3万名一级智力精神残疾人以及新(扩)建盲人就业创业按摩机构从中获益。

据介绍,在今年的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疾人托养补贴和助盲就业脱贫由残联牵头实施,项目总投入5500万元,计划为全省视力残疾儿童实施康复训练1600例,为全省听力、言语、脑瘫、智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训练或手术600例,为残疾儿童适配辅助器具3000例;对全省3.3万名一级智力精神(含多重)残疾人给予居家托养补贴,培训贫困盲人保健按摩师及业务师资骨干390名,扶持新(扩)建盲人就业创业按摩机构店66个。

省残联要求全省各级残联将实事做实、好事做好,按时高质量完成,保证让党和政府放心,让残疾人群众满意。

2020-04-08 1 1 甘肃日报 c184273.html 1 我省5200名残疾儿童将获得康复救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