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4月07日
第02版:要闻

世界最大洮砚出售签约

本报兰州4月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今天上午,兰州市商业发展商会会长李强出资8000万元,从甘肃洮砚开发公司成功购得一方巨型洮砚作品——“中华龙砚”。重达30多吨的“中华龙砚”是世界纪录协会认证的目前世界最大的洮砚。

当天,交易双方在兰州举行了出售签约仪式。“中华龙砚”由甘肃洮砚开发公司耗时多年精心打磨而成,长6.08米,宽2.68米,高1.18米,周长14.48米,重30余吨。2011年2月,“中华龙砚”被世界纪录协会现场认证为世界最大洮砚,并获得认证证书。

“中华龙砚”砚体庞大、造型精巧,工艺精湛、气势宏大。正中为浮雕中国陆域版图,右侧朝阳“喷薄而出”,左侧星月皎洁,构成日月同辉的磅礴气势。砚台正上方为万里长城,右下方为天坛巍然矗立,象征着国泰民安、盛世和谐。整体观之,宛若一艘巨轮伏波踏浪,周遭56条中华龙群雕造型姿态各异,匠心独具,巧夺天工。

2020-04-07 1 1 甘肃日报 c184125.html 1 世界最大洮砚出售签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