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4月01日
第09版:行业观察

践行绿色理念 打造一流矿山

甘肃建投矿业有序推进永靖绿色生态产业园项目建设

王晓 杨沛

自疫情发生以来,甘肃建投矿业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及临夏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全面动员、精准施策,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确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永靖绿色建材生态产业园项目是甘肃建投与永靖县签署《砂石矿山企业整合协议》,以“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思路,积极打造符合国家绿色矿山标准的大型环保砂石骨料生产基地。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包含1000万吨碎石生产线、100万吨机制砂生产线和30万吨干混砂浆生产线,按照“全国一流 西北第一”目标,积极打造国家级绿色矿山和数字化、智能化矿山。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砂石骨料生产基地,对规范和带动甘肃省砂石骨料市场,推动全省砂石行业向着规模化、工业化、绿色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甘肃建投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生态环境修复、助力脱贫攻坚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绿色矿山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逐步形成了“矿山整合+生态修复+脱贫攻坚+绿色矿山建设”的“甘肃建投模式”,并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复制和推广。

2020年复工伊始,甘肃建投就对永靖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下达了“必须如期、高质量完工”的硬指标。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矿业集团按照《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严格落实“六个一律”管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集团总公司相关文件的要求,科学制定了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同时,矿业集团扎实开展了各项检查工作,通过对基层单位劳务作业队伍及人员、项目建设单位实行严格的复工复产分级审查审批制度和人员摸排登记措施,对报请相关审核部门未通过审批核查的单位一律不得复工复产。对符合复工复产要求的单位,严格落实“六个一律”要求,认真抓好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强化复工复产和返岗后疫情防控管理,全面保证员工安全。该集团通过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配合协同,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切实保障了复工复产期间广大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了集团全面安全有序生产。

甘肃建投集团副总经理、甘肃建投矿业公司董事长孟康荣介绍,2020年上半年是建设永靖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的关键期、攻坚期,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集团将充分发挥甘肃建投“大兵团”作战优势和“铁军”精神,使甘肃建投创新发展和全省砂石行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性工程早日投产。

2020-04-01 甘肃建投矿业有序推进永靖绿色生态产业园项目建设 1 1 甘肃日报 c183303.html 1 践行绿色理念 打造一流矿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