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3月27日
第01版:要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擘画发展蓝图 决胜全面小康

——积石山县脱贫攻坚工作掠影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3月3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我省31个县区退出贫困县区序列,积石山县名列其中。自此,积石山县正式脱贫摘帽。

回首过往,“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犹在耳畔,干群合力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推进产业扶贫、精神扶贫、乡村振兴的拼搏历程历历在目。2019年,积石山县共完成脱贫2989户13544人,贫困村退出53个。截至目前,全县剩余贫困人口630户2821人,贫困发生率1.15%。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年初,积石山县便结合实际,确定了“扶贫抓产业、发展抓质量、动力抓改革、乡村抓振兴、治理抓制度、保障抓党建”的总体思路,(转3版)

2020-03-27 ——积石山县脱贫攻坚工作掠影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 1 甘肃日报 c182329.html 1 擘画发展蓝图 决胜全面小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