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3月25日
第07版:甘肃新闻

方大炭素打出外销高质量组合拳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记者从兰州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方大炭素积极应对国际市场挑战,通过精研市场、精细管理,不断创新求变,打出了以变应变、增量增效的组合拳,对外销售业务保持了高质量水平。

2019年,方大炭素石墨电极外销量同比大幅增长,稳居国内炭素行业出口量第一;在降低销售成本的同时,年销售回款完成率达100%以上,出口创汇在甘肃省名列前茅;2019年6月,该公司入选“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样本企业”。

去年,国内外炭素市场面临产能过剩、竞争加剧,方大炭素化压力为动力,紧盯销售目标,严格执行和落实各时间段销售工作要求,从市场开拓、公司管理、激励机制上入手,大胆创新,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及时调整销售策略,加大对市场的预判分析力度,巩固传统市场,开发空白市场,全方位提升资源效率,采取以变应变、增量增效措施,促进产品结构转型,降低销售成本,控制资金风险,纵观2019年,方大炭素的进出口贸易成绩单格外亮眼。

“2020年炭素市场外销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方大炭素将持续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和服务等为核心的外贸市场竞争新优势,打造和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方大炭素副总经理、进出口公司经理李晶信心满满地表示。

2020-03-25 1 1 甘肃日报 c181881.html 1 方大炭素打出外销高质量组合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