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3月25日
第07版:甘肃新闻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酒钢成功研发高强度镀锌捆带钢

本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近日,酒钢集团宏兴股份碳钢薄板厂成功研发并试制930MPa镀锌捆带钢。

据悉,碳钢薄板厂在市场营销中发现,用户对镀锌捆带钢的强度和边部耐蚀性要求都很高,而现在生产的镀锌捆带钢强度仅900MPa,不能满足用户要求,研发930MPa高强度镀锌捆带钢势在必行。

930MPa高强度镀锌捆带钢是同类产品中的高端产品,国内目前具备供货能力的厂家屈指可数。在现有的生产条件下,如何突破设备瓶颈实现研发目标,成为碳钢薄板厂研发团队聚焦的难题。

年后上班以来,碳钢薄板厂在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推进新产品研发工作。该厂930MPa镀锌捆带钢研发团队工程师们反复研究设计冶炼、轧制、涂镀试验方案,展开试制工作,相继完成了冶炼、热轧工序试验、冷轧工序试验、镀锌工序试验。

近日,36吨930MPa镀锌捆带钢合格品成功下线,解决了用户急需的样品试制要求。该厂还将根据此次试验结果继续深入研究,稳定930MPa镀锌捆带钢质量,实现批量生产和促进市场开发。

2020-03-25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1 1 甘肃日报 c181879.html 1 酒钢成功研发高强度镀锌捆带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