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3月25日
第07版:甘肃新闻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白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

本报白银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泳)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白银市多措并举做好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助力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促增收。

白银市各级人社部门全面摸底统计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意愿,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中介组织和劳务经纪人作用,指导健康证明开具,申领“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开展“点对点”专车运输服务,全力帮助务工人员外出就业、返岗工作。同时,吸纳贫困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务工就业,推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此外,在网络招聘平台开展各类招聘活动的基础上,跟进职业技能线上培训,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线投递简历或联系用人单位进行求职,让有培训学习意愿的劳动者随时随地学技能。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5万人,线上招聘涉及用人单位444个,累计达成用人意向1118人。

为鼓励企业复工复产,当地积极落实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申报岗位补贴政策,给予相应奖补。落实对企业阶段性降费率和缓缴费以及免缴费政策,并为全市70户企业返还稳岗补贴4022万元,有效帮助企业迅速恢复生产。

2020-03-25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1 1 甘肃日报 c181874.html 1 白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