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3月25日
第02版:要闻

【一线抗疫群英谱】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接1版)

幸得有你,江河无恙。在武汉的日日夜夜里,队员们不惧危难,勇挑重担,在战斗中磨炼了意志、经受了考验。而今,带着胜利回家,他们感受良多。

“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我们一起战‘疫’,这是人生中一个闪亮的记忆,我会永远珍藏于心。”来自省肿瘤医院的杨璐说。她说,目前甘肃还有一些新冠肺炎输入病例,如果需要,她们还可以再次奔赴战场。

而队员李少堃说,这些日子里,感受最深的是那份温暖,无论是逆行而来的志愿者,还是可敬可爱的武汉市民,他们每时每刻,都用不同的方式温暖着我们医疗队,愿这种温暖一直传递下去,愿武汉越来越好,愿祖国越来越好!

24日上午,就在甘肃医疗队返兰前,武汉市各界在医疗队住地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彼此一个拥抱,一句祝福,一份祈愿,都让人动容。

临行前,武汉市江岸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甘肃的白衣天使,上书“千里援汉甘鄂同心一家亲,天使逆行共克时艰见真情”,正是这段难忘经历的写照。

“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愿意与你分担所有……”《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旋律,在汉江与黄河间飘扬。这首歌,是唱给武汉人民的,也是唱给我们自己的。

2020-03-25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一线抗疫群英谱】 1 1 甘肃日报 c181855.html 1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