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3月24日
第01版:要闻

加速迈向精致城市

——金昌市开启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快进模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蔡敏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金昌全市上下迅速集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全面复工复产后,金昌市又面临“大考”,站在了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复审的紧要关头。

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创建。2月26日,金昌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向全市干部群众发出了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的总动员。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按照金昌市委提出的“打造精致城市”部署要求,市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迅速落实、大干快上,引领全市上下开启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快进模式”。

总动员:凝聚城市建设合力

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一项项殊荣,见证了金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奋斗历程。

文明无止境,创建不停歇。随着国家测评体系的更新完善,重新审视创城工作,时间非常紧迫,问题短板不少,标准越发严格。

金昌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城迎检当作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机遇,当作巩固抗疫成果、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的机遇,动员全市上下全面发动、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快干苦干实干,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复审。”

号令即出,一呼百应,全市各级干部群众迅速集结,谋超常之策、下非常之功,凝聚起全城联动参与创建的强大合力。

“动员令”广泛发布——市直有关部门和金川区向广大市民、中小学生和企业职工发出倡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争做文明创建的引领者、传播者、示范者;

“先锋队”冲锋在前——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上街道、走进社区,主动参与支持爱国卫生运动、城乡环境整治、交通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模范和标兵,以实际行动引导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宣传队”各显其能——全市各新闻单位、网络媒体等平台载体,开设专题专栏,深入报道全市开展创建工作的生动实践;各类电子宣传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口号,持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豪感、荣誉感,激发参与创建的主动性、积极性。

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眼下,金昌上下掀起了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奋力书写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大考”答卷。 (转2版)

2020-03-24 ——金昌市开启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快进模式” 1 1 甘肃日报 c181633.html 1 加速迈向精致城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