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3月23日
第02版:要闻

逆行出征 踏春归来

——甘肃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接1版)

省人民医院护士华龙春在告别武汉时,充满了不舍。“我们临走时,附近小区的居民在窗户里向我们挥手告别,还有很多一直以来为医疗队提供保障的工作人员特意来送我们,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的支持。”

虽然结束了在武汉的工作,但是华龙春心里还是放不下前线的“战友”。他说,最近武汉天气比较热,穿着防护服工作非常吃力。虽然回到了家乡,我会在心里一直默默为他们加油鼓劲!

定西市中医院的护士王英霞回到兰州心情非常激动,她说:“回到家乡,身心才算真正的放松了,回家真好。”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医生屈延高兴地说:“我们终于回家了,我要吃牛肉面!”

这一张张藏在口罩后的面孔,充满青春气息。他们中年龄最小的23岁、最大的55岁,平均年龄33岁。就是这支年轻的队伍,迎难而上、逆行出征,用医者的仁爱与担当,书写了这个春天最美的篇章。

在兰州温暖的春风里,最可爱的人,欢迎你们回家!

(本报兰州3月22日讯)

2020-03-23 ——甘肃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1 1 甘肃日报 c181413.html 1 逆行出征 踏春归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