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3月22日
第04版:综合要闻

外汇局:2月份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140亿美元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刘开雄)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2月份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数据显示,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月份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从数据上看,2月份,银行结售汇顺差142亿美元;我国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顺差96亿美元,较1月份增长5%。2月份货物贸易、直接投资结售汇和涉外收支延续顺差格局,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140亿美元,1月份为净增持14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陆续出台,国内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内在向上的趋势没有改变。同时,我国对外开放持续深化和推进,国内营商环境逐步提升,资本市场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人民币资产在全球范围内仍具有较强的吸引力,为我国外汇市场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

2020-03-22 1 1 甘肃日报 c181325.html 1 外汇局:2月份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140亿美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