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3月22日
第01版:要闻

你在前线奋战,我们顾你后方周全

——我省医疗机构多举措关爱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

你在前线奋战,我们顾你后方周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先后派出6批医疗队700余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白衣天使”成为逆行战士,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连续多日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用生命守护着更多人的健康和安全。

在大后方,多家省级医疗机构通过各种方式,全力为前线医务人员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做他们最坚强的后盾。在帮助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的同时,将前线医疗队队员、家属和医院凝聚在一起,形成一股抗击疫情坚实而温暖的力量。

关怀慰问暖人心

自1月28日我省派出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后,省人民医院、兰大二院等省级医疗机构,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队员家属进行慰问。详细了解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情况,安抚家属情绪,协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家庭中的实际困难。

兰大一院采取电话询访、上门慰问等多种措施,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家属,让医务人员放心;兰大二院将慰问物品送到每位一线医护人员家属手中,感谢家属们的理解和支持;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多次打电话、发微信,对前线医护人员家属嘘寒问暖,并联合省卫健委、省妇联进行慰问,发放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省妇幼保健院启动“向奋斗者致敬——你守护祖国母亲,我守护妇幼英雄”行动,全方位关爱前线医务人员家庭。(转2版)

2020-03-22 ——我省医疗机构多举措关爱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庭 1 1 甘肃日报 c181302.html 1 你在前线奋战,我们顾你后方周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