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3月20日
第09版:甘肃新闻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蘑菇撑开致富伞

生产车间内,一个个装好的菌棒从传送带上源源不断传输。(窦玉洁)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一个月能拿5000元左右,手头慢慢宽裕了,生活有了奔头……”在甘肃怡泉新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双孢菇生产车间,熟练地釆着蘑菇的永昌县新城子村民赵积微说,在这里工作5年了,她拿到了采菇工里最高的工资。

令赵积微更加高兴的是,怡泉新禾公司还于春节前开启了新一轮分红,为新城子镇1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共计约24万元的红利。

农民脱贫致富,发展产业是根本之策。作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怡泉新禾公司将企业建到永昌县新城子镇南湾村北河滩上,不仅实现了农民在家门口稳定就业,还让村民通过入股分红等形式,拓宽增收渠道。

除了解决本地群众就业问题之外,怡泉新禾公司还点燃了许多外地务工人员的脱贫希望。近日,来自陇南市宕昌县木耳乡奤治村的9名村民加入了釆菇队伍。“再过几天,奤治村还有12位村民要来这里务工。”宕昌县木耳乡奤治村村主任王过娃高兴地说,盼望村民在一个月实习期过后,每人都能拿到4500元以上的工资,早日摆脱贫困。(张珊)

2020-03-20 1 1 甘肃日报 c181109.html 1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蘑菇撑开致富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