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3月20日
第09版:甘肃新闻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宁县:推进苹果产业发展

宁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来到位于宁县中村镇的庆阳正洋现代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工人们正在进行果树修剪、拉枝、涂药等,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我们从2月22日开始复工,为了保护务工人员安全,除了每天3次对办公大楼、楼道、餐厅进行消毒外,还要求室内工人必须配戴口罩、手套,分散作业,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示范园生产管理部负责人虎建璞说,今年示范园在原来7000亩基础上又新栽4000亩果树,当前一边组织工人对原来的果园进行修剪、拉枝,一边抓紧对春季新栽果园进行滴灌、架桥、整地等前期工作。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苹果企业造成的诸如生产不能如期启动等问题,宁县抢早抓先,超前谋划,把疫情防控和苹果产业发展同步推进,采取分散办公与网络办公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今年所涉及的国家苹果现代农业产业园提前进行中期评估,并组成3个工作技术指导组,深入田间地头、乡镇村组和企业,对苹果树栽植、育苗等工作开展现场技术指导。

同时,宁县还依托融媒体平台等载体,及时向果农发布动态信息,确保疫情期间果园春季管理有序推进。据了解,目前宁县已在中村、焦村、太昌等乡镇落实苹果栽植点2000亩以上,靠实栽植面积1.4万亩、栽植企业和合作社6家,流转土地9000亩,育苗面积1500亩,筹备农资肥料2250吨,为苹果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0-03-20 1 1 甘肃日报 c181106.html 1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宁县:推进苹果产业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