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3月18日
第10版:陇原先锋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甘肃四建春季在线培训有实效

近日,甘肃建投四建集团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创造性地提出了三“在”式上班方式,即在岗代班、在家上班、在线培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要求。其中,春季在线培训亮点纷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弹性办公不断线 远程培训在手边

最美的空间,是保持距离;最好的关爱,是互相不见。疫情期间,为避免大量人员聚集,在线培训就成了培训工作的正确打开方式。

因为采用了视频培训的方式,不再局限于场所限制,上千人同时在线培训,创下了甘肃四建涉及部门最多、授课范围最广的培训纪录。

为了保障此次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甘肃四建集团党委提前安排部署,配备了一个常用支持点(兰州)、三个应急容错支持点(西安、深圳、北京),确保了对技术环境的支持。

处理工作会话1045次,花费时间1899分钟,最晚工作时间为0:32,同时在线峰值1256人,培训整体达到2668人次,收集1744份考核试卷(其中79份考核取证试卷)……这些数据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此次在线培训的火爆程度。而让广大职工津津乐道的是,参与培训操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简单地接受邀请就可以聆听课程,心无旁骛地提升自身职业素养,为即将复工复产做好充足的知识储备。

目标明确抓落实 科技护航促复产

“老师辛苦!”“谢谢后台的同志!”……暖心的话语在培训平台上不绝于耳。甘肃建投四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岩说:“在线培训不是搞噱头、搞过场,而是要让参训人员能够在培训中掌握所需的知识,让他们回到工作岗位时候能够抢回因疫情耽误的时间”。

有了明确的目标,各相关部室第一时间确定培训内容、培训讲师以及考核方式。培训内容由相关业务部室进行网络问卷调研并结合2020年的工作计划进行制定;培训讲师主要由集团公司领导、相关部室负责人、业务骨干以及外部专业讲师组成;考核方式由在线闭卷考试以及日常工作考核相结合。

本次培训过程中,信息化技术的灵活运用是一大亮点,但是更关键的是甘肃四建集团党委早部署、早计划,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建立了初始数据模型。而由此建立网络架构将会在未来的工作中提供最基本的数据信息,为甘肃四建集团的信息化办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胡雷宇)

2020-03-18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1 1 甘肃日报 c180648.html 1 甘肃四建春季在线培训有实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