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3月18日
第10版:陇原先锋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甘肃国投集团全力防控疫情推进复工复产

王 晓 李贵勇

近期,甘肃国投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成效淬炼初心使命,在战“疫”大考和改革发展中体现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社会担当。

提高政治站位 严防死守抗疫情

自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甘肃国投集团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先后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等8个文件,督促指导集团各子公司、各部门落实各项防控工作。集团公司领导多次到有关企业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其认真整改。

疫情期间,国投集团紧急采购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发放,帮助员工做好自身防范工作,并为员工购买食品、配备微波炉,方便员工用餐。同时,增加办公场所和生产车间清洁、消毒频次。设立体温测量点,安排专人做好出入办公场所人员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取消各类聚集性会议,改为视频会议和网上办公,严格要求员工不聚集、不串岗;及时跟踪职工外出情况,逐一登记备案,积极使用“疾控通”平台做好职工健康和复工复产情况登记;对接触过来自武汉等重点疫区的员工,要求其居家自行隔离14天。

此外,国投集团还通过短信、微信、QQ工作群、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等方式向员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法律法规和政府有关精神,增强员工防护意识和能力,坚定其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履行社会责任 助力战“疫”一盘棋

疫情期间,国投集团特事特办,采购21吨过氧乙酸原液捐赠甘肃省红十字会,并为承担我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的甘肃药业投资集团实缴注册资本金2000万元,支持其在境外采购我省紧缺的防疫物资。同时,向子企业兰州助剂厂投资1000万元,用于扩大消杀试剂产能,使其产能由每日40吨增至60吨,全力保障省内各地区消杀试剂供应。此外,还协调集团投资企业——和盛堂药业公司生产75%酒精消毒溶液,使其日生产能力达到1000瓶,产品已投放到省内各药店、诊所。

在集团公司的带动下,各子公司也以实际行动积极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兴陇基金公司向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58万元负压救护车一辆;省工交投公司向帮扶村所在地——武山县及其所辖马力镇捐赠消毒液2吨;兰州三毛公司采购过氧乙酸消毒液原液1吨,捐赠给帮扶对象清水县山门镇的17个行政村;天水长城果汁公司向天水市麦积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捐赠“陇上花牛”100%苹果汁7500包。

国投集团还组织开展自愿捐款活动,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到所在支部捐款,广大干部职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3日,集团公司系统1479名职工共捐款11.6万余元。其中,416名党员捐款近6万元。目前,党员捐款已按照规定统一上缴上级党组织,职工群众捐款已上缴甘肃省红十字会。

坚持统筹兼顾 全力以赴抓复工

随着复工复产的不断推进,国投集团督促安全生产关键岗位人员紧盯各工作环节,对生产作业和办公场所进行无死角消毒,全面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整改,严格按照复工复产程序和方案组织生产。

国投集团要求各下属企业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复工复产要求及“六个一律”管控措施。集团公司领导先后多次到有关子公司检查指导工作,实地察看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复工复产和生产运营等情况,要求有关企业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加强,在疫情影响的逆境中砥砺前行、做出表率。

甘肃国投集团本部和所属子公司已经按照省政府国资委要求,在2月7日全部复工。集团系统省工交投下属2个水电站及兰电民勤风电保持连续生产;兰电物业等服务业企业提供服务保障不中断;委托管理的交大设计院、理工大勘察院等5户企业,正在等待高校统一安排复工。产业集团中,涉及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生产的助剂厂、金创绿丰、普安制药、陇神戎发等企业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甘肃电气集团所属子公司和甘肃工程咨询集团部分子公司在执行国务院延期休假到期后,根据合同需求组织局部复工复产,保证急需合同的生产供应。甘肃工程咨询集团所属2户监理企业,因施工工程停工,正在按要求等待复工。

2020-03-18 甘肃国投集团全力防控疫情推进复工复产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1 1 甘肃日报 c180642.html 1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