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3月18日
第04版:甘肃新闻

兰州首台社保卡快速制卡机启用

本报永登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原以为要等好久,没想到几分钟就办好了。”3月16日,拿着刚刚通过快速制卡机办理的社保卡,永登县参保人员钱崇明说。

当天,兰州市首台社会保障卡快速制卡机在永登县社保大厅安装测试成功并投入使用,钱崇明成为首批受益群众之一。

“这台快速制卡机能够快速办理社保卡申领补办业务,使参保人员不用在社保部门和银行间来回奔波,大大缩短了制卡周期,实现了‘当天申领、及时领取’。”永登县社保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人员李文昌介绍说,有了这台快速制卡机,群众在办理社保卡申领补办业务时无需排长队,5分钟之内就可以拿到卡。

“以前,办卡周期一般要2至3个月,给群众生病住院结算带来了极大麻烦。现在效率一下子提升了。”李文昌说,社保卡快速制卡机的启用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也提升了社保业务办理信息化水平。

据了解,永登县目前计划投入两台社保卡快速制卡机,另外一台也即将启用。

2020-03-18 1 1 甘肃日报 c180583.html 1 兰州首台社保卡快速制卡机启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