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3月11日
第10版:影视

【视界】

《陇原英雄传》版权捐赠湖北

电视剧《陇原英雄传》剧照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 莉

为陪伴和鼓舞湖北省各地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国家广电总局继春节期间组织捐赠给湖北省12部优秀电视剧之后,日前紧急协调15部电视剧版权捐赠给湖北省各级电视台播出。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甘肃表是文化传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环江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长篇电视连续剧《陇原英雄传》在列。

电视剧《陇原英雄传》主要讲述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会师后,山城堡战役发生前的时代大背景下,当地萧(萧关为代表)、纪(以纪晓蔓为代表)两个家族的恩怨情仇,以及我省革命老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极端艰苦条件下无私奉献,团结各种进步力量英勇斗争,为支持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最终赢得山城堡战役决定性胜利的故事。该剧由李洋担任艺术总监、总策划,刘青录担任出品人、总制片人,庞敏担任制片人,桑华执导,任天野、陈维涵、张光北、侯天来、张洪睿等知名演员主演,曾获2018年度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剧本扶持专项资金重点扶持,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日展播剧目。

刘青录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各地对湖北的支援源源不断,作为一家民营文化企业,也想尽一份心意,因此从自身优势资源入手,在公司多部影视作品中,选择把《陇原英雄传》这一部尚未上星播出的新作地面台版权捐赠出来,作为对湖北人民的支援和支持,陪伴当地群众渡过一段艰难的时光。这一想法得到了甘肃省广电局的大力支持,并及时上报国家广电总局,最终在国家广电总局的协调组织下得以实现。

甘肃省广电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电视剧管理处)负责人王智介绍说,《陇原英雄传》是我省首部完全由民营民资打造的主旋律题材电视剧,尚未在央视和卫视播出的情况下,依然主动向湖北捐赠版权,彰显的是一家民营文化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

2020-03-11 【视界】 1 1 甘肃日报 c178711.html 1 《陇原英雄传》版权捐赠湖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