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3月09日
第01版:要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县峡城乡:全力确保群众增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何春喜

早春三月。一大早,渭源县峡城乡门楼寺村村民杨小彦与其他村民工友陆续来到文平种植合作社,开始筛选、包装已经烘干的金丝皇菊。

“只要进工作区就测体温,现在每天戴口罩都习惯了。”杨小彦说,“合作社给我们提供午餐和晚餐,每天还可以挣100元。”

“去年合作社种植金丝皇菊收益3万多元,大家都得到了实惠。”合作社负责人赵文平笑着说,今年打算再流转一些土地,建一个26亩的金丝皇菊种植基地。

峡城乡耕地面积1.5万余亩,年平均气温在10℃左右,气候温润、光照充足,适宜种植金丝皇菊。随着金丝皇菊产业发展带来红利,峡城乡计划今年继续促进金丝皇菊种植,走高产、优质、绿色的产业发展之路。(转2版)

2020-03-09 1 1 甘肃日报 c178229.html 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县峡城乡:全力确保群众增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