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3月03日
第04版: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一桶泡面和280份爱心午餐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

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同为1991年出生的於若飞和赵其其相遇了。

於若飞热衷公益事业,是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疫情发生后,甘肃蓝天救援队迅速组织志愿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赵其其是兰州肯德基瑞德餐厅经理,疫情发生后,餐厅停止堂食,只保留了无接触宅急送业务。

“每天都吃泡面,实在吃不下去了……”2月20日,一张於若飞凌晨2点吃泡面的微信朋友圈截图,让赵其其第一次知道了於若飞是谁、他在做什么。

“泡面偶尔吃一下可以,但一顿接着一顿吃,人怎么能受得了?”赵其其进一步了解后得知,於若飞所在的兰州南环路消杀点是此次疫情防控中甘肃蓝天救援队设立的最大的消杀点,每天有近40位志愿者坚守在这里,对过往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消毒。“疫情当前,谁都不是局外人,我们应该为他们做点什么。”赵其其决定,每天给坚守在南环路消杀点的志愿者免费赠送午餐。

“第一天:老北京鸡肉卷、烤翅、果汁;第二天:汉堡、芙蓉蔬菜汤、香辣鸡柳……”得知要给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免费送餐时,肯德基瑞德餐厅员工李爱红一口气就列出了7天的菜单。

这份暖意融融的菜单,多少掺杂了李爱红个人的一些情愫。就在几天前,同样出自甘肃蓝天救援队一条微信朋友圈消息,时时让她心生涟漪——

“我在爸爸的朋友圈里看到,他每天给社区、街道、马路做消毒杀菌,他的手破了、裂了,我好心疼,可是我拉不到他的手……疫情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爸爸能抱抱我吗……”这是一位名叫虫虫的兰州7岁女孩写给爸爸的一段话。虫虫的爸爸李涛,就是一位坚守在南环路消杀点的甘肃蓝天救援队志愿者。

“第一眼看到这些文字,感觉心都暖化了。”李爱红说,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能给虫虫的“爸爸们”帮一点忙,也算是自己为抗击疫情尽了一份力。

连日来,为了确保营养均衡,李爱红和同事们努力让每天的菜品不重样。每到中午时分,赵其其都会带着肯德基骑手准时将40份爱心午餐送到南环路消杀点。

“肯德基的这份午餐,给我们解决了大难题。”甘肃蓝天救援队副队长陆昭旭告诉记者。截至2月27日,肯德基已经给他们送来了280份爱心午餐。

2020-03-03 1 1 甘肃日报 c177302.html 1 一桶泡面和280份爱心午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