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3月02日
第01版:要闻

国开行甘肃省分行

为我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融资支持

李贵勇 刘东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开行甘肃省分行快速反应、高效应对,在有力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基础上,扎实推进融资服务,支持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春节后,该行已累计发放贷款87亿元,其中85亿元用于支持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复工复产。

国开行甘肃省分行专门建立疫情防控应急融资服务机制,逐个市州、逐户企业主动对接防疫物资储备、采购、生产资金需求。对防疫所需贷款,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在24小时内予以响应,并在贷款利率等方面给予最大限度优惠。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向金昌、天水、兰州新区等地及兰州佛慈制药公司、兰州助剂厂、甘肃大北农农牧科技公司等8家防疫保障企业提供应急贷款授信6.8亿元,实际发放2.2亿元,其中转贷人行防疫专项应急贷款1亿元,保证各地、各企业随需随用。

为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国开行总行设立了专项流动资金贷款,专门用来支持保障疫情防控、航空运输、交通物流、能源供应、城乡运行、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饲料生产、市场流通销售等国计民生领域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尽早开工和建设。国开行甘肃省分行及时宣介相关政策,全力推动该专项贷款在我省顺利落地。2月17日,该行向酒钢集团发放了首笔专项贷款。目前已向我省12家企业,共计投放30亿元专项贷款,并在利率定价、信用结构等方面给予尽可能优惠,切实缓解了有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压力。在专项贷款之外,为支持我省续建高速公路项目安全有序复工,该行还于2月25日向平凉至天水、武都至九寨沟等4条高速公路项目一次性投放长期贷款40亿元。

与此同时,国开行甘肃省分行全面排查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严格落实总行统一部署,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支持企业渡过难关。作为我省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承办行,该行还明确提出,对因疫情造成助学贷款还款不及时的学生,不予罚息、不登记不良征信记录,让贫困家庭的学生后顾无忧。

2020-03-02 国开行甘肃省分行 1 1 甘肃日报 c177055.html 1 为我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融资支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