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2月27日
第05版:陇原先锋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秦安县人民医院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秦安县人民医院积极行动,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该院第一时间制定了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及诊疗流程,迅速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对疫情防控进行专门分工,下设医疗救治专家组、物资保障组、疫情信息报告组、发热门诊组、预检分诊组、院感检测组、消杀组和健康教育宣传组等工作组,同时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服务疫情防控。

为应对疫情,该院多次召开会议部署防控工作,建立院感防控和医务人员梯队,确保应急人员配备到位。为确保“无遗漏”预检分诊,在院区设置预检分诊、门诊设置二次预检分诊,规范化改造发热门诊。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该院还在发热门诊旁搭建临时化验室和DR拍片室,集中做好防控工作。

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该院党委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成立了疫情防控救治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医护人员纷纷请战,积极参加医院“应急突击队”,主动支援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急诊科和隔离病房等高风险地方,以及县、市、省及湖北疫区一线。该院28名一线医护人员“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向党员看齐,冲锋在前。8名医护人员整装待命,随时准备驰援武汉。

救死扶伤,义无反顾。秦安县人民医院紧密团结,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作风,全力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梅玉)

2020-02-27 【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 1 1 甘肃日报 c175555.html 1 秦安县人民医院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