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2月26日
第02版: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兰州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兰州市2月24日决定对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进行调整,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调整后,兰州市以区县为单位,采取差异化防控措施,实行动态管理。主城四区将继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措施,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远郊三县一区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兰州市取消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城市出入口、县乡村道路所有设置的检疫卡点,并继续做好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两站一场”检疫工作。

居民小区管理方面,主城四区非城区范围内和远郊三县一区的小区,所有业主及承租户实行“一人一证”,持证出入,检测体温后,可自由进出。

主城四区城区范围内的小区,无确诊病例的,实行“一人一证”,测温进出,不限出行;有确诊病例的,以最小单元实施针对性防控措施,发现1例新增确诊病例封闭单元、2例新增确诊病例封闭整栋楼、3例新增及以上确诊病例封闭整个小区。来访人员经小区业主确认同意,测量体温方可进出小区,各小区不得再自行设置任何限制规定。小区车辆出入不受限制。

从省内其他市州来兰返兰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健康监测,不再居家隔离。从省外中低风险区来兰返兰人员,能够提供健康证明的,进行信息登记、健康监测,不再居家隔离;不能提供健康证明的,单人单间居家或到指定集中隔离点隔离14天。从湖北等省外高风险区来兰返兰人员,必须单人单间居家或到指定集中隔离点隔离14天。

兰州市所有露天景区、公园游园、广场绿地等公共空间全部恢复开放,但禁止人员集聚;购物中心、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理发店等各类商业门店,达到防疫条件全面恢复营业,控制疏导人流、避免人员集聚;宾馆、酒店、餐饮企业和个体餐饮门店有序恢复正常经营,实行测温、消毒及“一人桌、一人食、一客一消毒”等防疫措施。

2020-02-26 1 1 甘肃日报 c175305.html 1 兰州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