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2月22日
第01版:要闻

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唐仁健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本报兰州2月2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今天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举行。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唐仁健在出征仪式上向医疗队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主持出征仪式。

唐仁健在讲话中指出,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生生不息、世代永昌的“密码”,就在于我们有伟大的民族精神,就在于我们在大灾大难面前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责任和担当。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处在胶着对垒状态,湖北仍是全国“防疫战”的最一线最前沿,仍是难中之难和重中之重,“湖北胜则全国胜”。在这个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你们驰援最吃紧的武汉前线,就是我们民族精神最生动的体现。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不负厚望,为早日取得防疫阻击战全面胜利的全国大局奉献好自己的力量。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唐仁健强调,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前线指挥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行政体系,加强组织管理,统筹调度好全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各项工作,确保高效、有序运转。要尽快成立前线指挥部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让前方医务人员有个释放压力、舒缓情绪的“心灵小站”和“精神家园”。要建立科学合理的“轮班制度”,让医务人员能缓缓气、歇歇脚,尽可能避免疲劳作战、超负荷运转,绝不能把他们累倒。前线医务人员是最美的“逆行”英雄,也是平凡的血肉之躯,希望你们在与“病魔”短兵相接的过程中保护好自己,绝不能把自己病倒;希望你们充分发扬医德、发挥医术,结合“第三种救治方式”,加强心理疏导,注重细节关爱,出色完成好医疗救治任务。

唐仁健强调,前线医务人员的安危冷暖,始终牵动着“娘家人”的心,我们将竭尽全力为大家构筑起坚固可靠的“大后方”。(转2版)

2020-02-22 唐仁健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1 1 甘肃日报 c174748.html 1 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