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2月20日
第02版:要闻

我省培训后备医护人员增强新冠肺炎救治能力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为做好我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人员的梯队建设,满足省内新冠肺炎患者救治需要和支援武汉医疗队员选派需要,2月17日,省卫生健康委通过视频的形式对全省284家单位的8500余人进行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培训。

培训会邀请省级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兰大一院呼吸科主任岳红梅就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修正版)、重型、危重型病例诊疗方案(试行第二版)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省级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兰大一院院感管理科主任金凤玲针对如何防控院内感染进行了培训;省护理质控中心主任、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韩琳对如何做好新冠肺炎患者的护理进行了讲解。

全省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医疗救治后备队伍骨干医护人员和支援湖北医疗队储备医护人员等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参加了培训。

2020-02-20 1 1 甘肃日报 c174458.html 1 我省培训后备医护人员增强新冠肺炎救治能力 /enpproperty-->